我就是懒你奈我何

没有文化,一句卧槽行天下

【磊凯】参商 01

人们常说,怕什么来什么。


这话倒是铁打的真理,不然我现在也不会站在南天门这里,在呼啸的冷风里准备着避开一众守卫,神不知鬼不觉的下凡去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一天前的乞巧节,一年一度的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,仗着玄武七宿都在忙着帮天机星君搭建鹊桥,当值的本人正大光明的擅离职守,寻了瑶池边的一处寂静处酣睡。


我自认安好的过了一万年,这次的乞巧节也没什么不同,偏偏这天就出了事。


当时陵光寻了我来,这个一天并没有什么正事可做的纨绔子弟朱雀神君,突然就拿出来他精心饲养的火蜘蛛来摆在我面前,说是让我帮他看看这蜘蛛的品相,在四重天那个无名小市场能值个多少香火钱。


我想他一定是故意的整我,否则不会忘记本星君唯独怕虫子这件事情。


我随手就用手上扇风的芭蕉叶把那个冒火的蜘蛛拍了出去,足足使出了我偷懒修行的毕生功力,好巧不巧的连虫带叶砸在了搭了一半的鹊桥上,喜鹊们嘎嘎叫着被打散。


……虽然造成了一些事故但好像还来得及补救。


“那什么,刚才鹊桥上好像有神……”还没等我做好赔钱赔劳动力的心里准备,陵光在一边怜悯的看着我“好像还不止一位位高权重的,被你打落凡间了……”

……我何德何能,素来不学无术不曾好好修习道法,却因缘巧合将几位神君打落下凡,这怕是我足以载入史册的辉煌战绩。
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随着仙光一闪,玄武神君出现在我二人面前,捂着心口气急败坏的哆哆嗦嗦指着我,连话都说不利索:“王俊凯啊王俊凯……你……你这个小没良心的,人家牛郎织女一年见一次容易吗!呼……呼……”


“那啥……哥……”陵光扒着我后背,从我身后露出半颗脑袋:“刚才鹊桥上的几位神君是谁?我刚才看是鹊桥被打散后,一个不留神恰好被打落下凡了……”


天界禁止思凡,不是从南天门走出去前往凡间的神仙,轻者丧失记忆法力附身他人,重者堕入六道轮回,受尽生离死别之苦。


我瞅着玄武神君听见这话后这口气是彻底提上不来了。


“今日那三位主管这九重天星辰运转的神君,说是心血来潮来看看。”玄武神君好不容易调整好气息,一脸壮士断腕般的表情望着我:“然后被你打下凡了。”


……我竟无言以对。


“你知不知道意味着什么?”


当然知道。意味着要出大乱子了。而我,一个原本今日当值却还擅离职守的天水星君,这次怕是连这个二十八星宿中参宿的职位都保不住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星辰运转关乎世间万物,九重天以14位恒星所化的神君为尊,天帝以恒星的星性构造三界思想气运。其中紫微星所化的紫薇神君更是集天地精华而生,其年岁修为快赶上了天帝,得了个北极紫薇玉虚大帝的称号。


三界皆知,北极紫微玉虚大帝,上统诸星,中御万法,下治酆都,乃诸天星宿之主。这位助天君执掌星辰运转位高权重的帝君,却于一万年前,失踪了。


知道真相的人寥寥无几,亦不肯开口,而不知道的人,有的说是帝君下凡历劫,陷入六道轮回无法超脱;有的说是帝君降妖除魔身受重伤,所以昏睡万年不醒……总之这满天大大小小的神仙,论能力没有一个人能统筹管辖的了这诸天星宿。


无法,紫薇帝君失踪后,天地万法由合掌天下大运的七杀、破军、贪狼三位神君协理,而诸天星象交由四象神君下携二十八星宿管理运转。


所以七夕节当天,我,一个其实就是按时值班管理部分星象的白虎七宿下辖的参宿,一不小心,将“杀破狼”三位神君打下了凡间。若是三位神君在凡间相聚,没有仙气阻隔,不正常的改朝换代无可逆转,就会惊动天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我用三斤上好的仙酿跟司命那抠门的老头子换到了资料,天上一天地下一年,他发觉这一天里人间一年间有三人命格有变,想来是被那三位神君附了身。这是详细情况,你收着,”事发的第二天,四象神殿里,玄武神君严肃的塞给我三个锦囊,义正言辞的表示“祸是你闯的,而且二十八星宿交替值班,你在人间呆个几年,在天界也不过是走个两三天的,没人会发现。尽快把三位神君的神识接引回来吧!”


我觉得这话不能这么说。虽然鹊桥是被我打散的,但怎么能说是我闯的祸,若不是陵光那只火蜘蛛,我这么听话乖巧偶尔翘班的一个小神仙,定然还躺在瑶池边酣睡自在。


我试图将这个对我而言还算艰巨的任务推出去,反正我们四象神君这四位上司,都是伴随阴阳太极而生的大人物,仙法深不可测,而且素来风度翩翩还亲切好说话。


“这接引三位神君可是大事儿,我未有金光加身,仙法更是仅能自保,身边有两个伺候看门的小仙童都不错了,更没有收过徒弟,这接引之事……”我一边说一边观察着他们的神态,希望他们能够打消这个不靠谱的念头。


“好兄弟,我知道是我的错……”陵光一脸沉重的拍了拍我的肩:“我怎么好意思让你一个人下凡去!”


我就说我们四象神君的威名不是白来的。这位平日看起来只会闯祸烂摊子交给哥哥们收拾的朱雀神君,最是同我要好,关键时刻一定会助我一臂之力,实在是天界不可多得的好……


“我让我手下的柳宿石佩佩陪你去!”


……好兄弟个屁。我心想。


许是看出了我的腹诽,陵光进一步解释:“柳宿主钱财,石佩佩有的是香火钱,让他跟你一起去,一定是舒坦日子,无后顾之忧!”


“……好的,我去!请务必为我引荐这位同僚成为好兄弟!”我立马答道。有钱能使鬼推磨,神仙也一样。如此看来,倒也不失为一个下凡偷懒享福的好机会了。


插科打诨间,一旁的玄武星君又递给我一个布兜:“这是接引所需的忘情水,还有一面前尘镜,照镜即见前尘往事,想来能助你了解神君附身之人的情况,更快渡他们过人间红尘,回天界本位。”


“其他的我们都已经安排好了,你的值班让青龙手下的商宿代替,你们参商不相见,值班自然也不重合,大可放心;我已经让石佩佩在南天门等着了,半个时辰后我们会在南天门制造点混乱,你们俩趁机绕过守卫下凡。”陵光揽过我的肩,一边向外走一边向我絮絮叨叨其他要注意的事宜:“还有,注意自身安全,更别暴露身份泄露天机。石佩佩那儿有我们朱雀七宿的凤凰火,必要时候可以用来和我联系。”


虽然很感谢陵光帮我准备的一切,但一想到这一切仅仅是因为这厮拿火蜘蛛吓唬我而起,我觉得我未曾打骂他半句已是仁至义尽,感恩道谢的话,我万万不能说,否则以后也成了要跟在陵光身后收拾烂摊子的人,我一穷二白人缘不佳,可不能自找麻烦。


临到南天门,陵光朝着一个少年招招手,跟我介绍说这就是石佩佩,然后就冲到了南天门口,和守卫们一言不合打了起来。陵光大闹南天门,到的确是个简易可行又符合他智商的好法子。


我站在南天门不远处,在呼啸的冷风里盯着陵光的身影,准备着避开一众守卫,神不知鬼不觉的下凡去。


“白虎之参宿天水星君在仙界素有美名,今日一见,星君面若桃花眉眼含笑,如芝兰玉树,传言当真不假。久仰久仰。”石佩佩一身珠光宝气作揖,衬得他笑起来甚是好看。


“过奖过奖,你也是风度翩翩,眉目如画,哈哈哈~”说到这里我不免有些小得意,毕竟本星君的美貌的的确确是在仙界有名。


因着夸奖和香火钱的力量,我不免对这位同僚给予了十二分热情:“辛苦你陪我冒着风险下凡走一趟!大恩大德无以为报,不如我们拜个把子如何?以后大家都是兄弟,我替你值班那都好说!”


“不用了……”我看到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僵硬,又很快的恢复如常:“我师兄青龙之商宿天王星君吴磊待我很好,时常会帮我,这次随你下凡,也是请他代我值班的。是了,你不知道他,你无法与他见面。”


我不禁有点同情这位素未谋面的天王星君。一个人值三人份的班,想来也是够辛苦,而碍于参商不相见的星辰运转,我俩的值班时间始终前后岔开无缘遇见。


“这次我的值班也是麻烦你师兄了。我俩既遵循天地星辰道法自然无缘得见,等回来后,不知可否请你帮忙道谢?”我一边感慨,一边瞅准机会,拉着他窜出了南天门。


“……好。”半响石佩佩才回话。


真是奇怪,无法见面的是我们俩,我这都没说什么呢,他却一副惆怅无比的样子,到真真是天界好师弟,很为他的师兄着想了。


只是当时我还未能窥见真相的一角,在呼啸而过的云层里,便读不懂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tbc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不靠谱的来源于百科的天文小知识及注解:

1.故事中的紫薇大帝、杀破狼三神君来源于紫薇斗数。紫微斗数是一种星相术,因其系统里以紫微星为诸星之首,故得名。此术认为人出生时的星相决定人的一生,即人的命运。

我们常说的杀破狼最根源的释义,就是指的紫微斗数中的七杀、破军、贪狼三星,在命理学中,杀破狼的出现是命运转变的标志,表示着一种动荡和变化,古时多认为杀破狼同时聚合出现是改朝换代的标志。

2.四象及二十八星宿:古时人民为了方便于观测日、月和五大行星的运转,便将黄、赤道附近的星座选出二十八个做为标志,合称二十八星座、或二十八星宿;按春分时节在天空的方位,每七个星宿对应拟合为一种动物形象,并称四象:青龙白虎朱雀玄武。

3.参商:参指西方白虎七宿中的参宿,商指东方青龙七宿中的心宿,商宿是心宿的别称。参宿在西,心宿在东,二者在星空中此出彼没,彼出此没,古人以此比喻彼此对立,不和睦、亲友隔绝,永不相见。故事里王俊凯是参宿,吴磊是商宿,石佩佩按照原电视设定是柳宿。

4.其他:道教给二十八星宿也安了称号,参宿是天水星君,商宿是天王星君。
牛郎织女星都在玄武七宿中的牛宿。

剩下的我想起来什么或者大家哪里没明白我再补充吧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