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懒你奈我何

没有文化,一句卧槽行天下

【磊凯】参商 02

参商  02

下凡时是天界一大早的时辰,到了凡间也恰好是阳春三月。

既是难得的来一趟人间,虽然无法用仙法,但身后有人结账,若是不先好好风流快活一般,岂不是太对不起这大好的机会。

原本想着陵光派石佩佩跟着我,多少有些监督的意思,没想到他倒是一切听我的安排,想吃水煮鱼便安排全鱼宴,想听小曲就包下整座乐坊,第一晚我本是激动的睡不着觉,胡说一句床板太硬,第二天二话不说就换上了新被褥。

呵……这群该死的财神们。

“以本星君的品性高洁来说,又岂会结交那些财大气粗之人。”我满足的喝着上好的女儿红,顺便拍了拍石佩佩的肩:“这初春的河豚就是好吃!你真是我的好兄弟啊!”

每天吃的都能不重样,想来绝对是废了心思的。如此明显的结交示好,我不接受未免过于矫情。

“那是自然,你开心就好。来,多吃些。”石佩佩又捡了块鱼肉夹到我碗里,回头朝身边的歌姬笑了笑,扬手让换了首更清丽的小调。

说来也奇怪,以本星君这幅温和明丽的好皮相,原本想着到了凡间不敢说引得相思无数,至少也该是掷果盈车的待遇。

没想到一路走来,回眸无数,倒是没有一个美貌动人的姑娘与我打招呼,连丢下一方手帕也不肯。

倒是石佩佩这厮,穿着一身金丝线长袍,头戴紫金琉璃冠,一路上见人就笑的一脸风流,讨杯茶喝也是舔着脸咬词缱绻地叫一声“姐姐”,直叫的人心花怒放,恨不能为他肝脑涂地,稀里糊涂间便被他连哄带骗到晕头转向。

世人愚昧,可本星君慧眼如炬。

我分明看到,刚才他与酒楼掌柜笑谈间,多骗来了一壶上好的桃花醉。

如此这般不要脸的行径,岂是仙家所为!还没等我义正言辞的指责,他立刻上前将桃花醉拍开泥封,给我俩二人斟上。“我记得我师兄吴磊说过,十年的桃花醉入口清冽,余味悠长,是这世间一等一的好酒,怎么样,王兄尝尝看?”

清香的酒气扑面而来,我也只好感慨,这小子进退得当拿捏有度,谁又能拒绝。

“呸!大敌当前,你们这些吃人不吐骨头的纨绔子弟还在这儿寻欢作乐!我们炎国男儿怎么会有你们这样的败类!”

正当我端起酒杯打算一饮而尽时,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了一位打短褂的男子,抬手便掀了饭桌,噼里啪啦的碗碟摔的到处都是。

正唱着曲子的歌姬吓得花容失色,立马扔了怀中的琵琶,嘤咛一声朝着我扑来“啊!公子!奴家好怕!”

软玉温香在怀,虽然脂粉气颇为刺鼻,但我还是有些开心的。

只是还没等我再多感受一秒钟,怀里的人就被拉到了一边,石佩佩紧盯着我问:“没伤到吧?”

……我不死仙体能受什么伤?不应该先关心一下那壶你骗来的上好桃花醉吗?

“无妨。”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胳膊,才扭头向地上看过去。

只见刚刚还气昂昂掀桌的汉子,此刻已彻底醉倒在地,梦里还嘀咕着:“将军……饶命!我再也不敢跑了!”

合着还是个逃兵。

而我们要找的第一位神君,也正和这逃兵有关。

司命的第一个锦囊中写到,炎国镜州少将军杨平,桀骜不驯,自负冲动,武力高强,善于排兵布阵,自阵守镜州一年来,击退梁国进攻数十次。

杨平守城一年,破坏力及消耗力极强,数次冲锋陷阵孤军深入,正应了破军坐命之相,定是破军神君附身的缘故。

镜州城四周多为险山,杨平以高山天险为关隘守城,一夫当关万夫莫开,可也正因为四周多险山,补给跟不上消耗,若需调拨援兵,也非十日不能到达。孤城难守,不少士兵心生怯意,便逃到了临近的城镇。

这个汉子虽是名逃兵,但到底牵挂家乡,因此看到我们在大敌当前的情势下依然只顾着自己吃喝玩乐,丝毫没有将国家安危放在心上考虑,一时气愤倒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如今我们所在的章州,与镜州仅是一座山头相隔,翻过山就能到达,而我与石佩佩坐在这里,不过也是为了商量如何见到这位少将军,却被人扣上了一个纨绔子弟的帽子,真是比窦娥还冤!

一不做二不休,我索性摆出一副纨绔子弟的无赖嘴脸,摸摸歌姬的小脸,满手尽是脂粉,我不动声色的在衣服上擦擦手,抬脚朝地上踹了过去:“哎哎!哪儿来的杂碎,醒醒,大爷有话问你!”

石佩佩:……

我不好意思的收回脚解释:“正好,看见他我想到了接近杨平的办法,才这么做的。”

只见他动了动嘴角,想来是忍笑忍得辛苦:“王兄是为了任务,我自是知道,你原本是个温文尔雅之人 。想到了什么好办法?”

杨平镇守镜州城门紧锁,来往人员都要一一详细排查,我二人虽然可以轻松混进镜州城,但是要近这位将军的身没那么容易。

“炎国士兵都有一个刻有姓名编号的木牌,我们拿了这人的木牌,混入镜州守军便可。”

“然后呢。”

“自然是找法子把这忘情水给他灌下去。”

石佩佩在地上这人的衣服里翻找一阵,掏出了木牌仔细擦拭后塞给我,又拉着我走出了这座酒楼。

“你不曾接引过其他下凡的神仙,难怪不知道这忘情水的使用方法,”石佩佩详细解释道:“凡间有七情六欲,岂是一碗简单的忘情水就能断的一干二净的。”

神仙归位,需得一颗伤心泪,两滴心头血,三根烦恼丝,化在忘情水中饮下,了断了凡间最刻骨的爱恨,才算完满。

我得知了这前后因果不禁悲从中来,原本想着就是找到三个人,不管用什么下流见不得人的手法,让他们能喝下这忘情水便算是了结了这凡间情缘,哪儿知道还要这么复杂。陵光啊陵光,你真是把我坑的好惨!

“所以这前尘镜,是用来助我们了解他的感情史及现在的情人是谁,才能彻底的断了最刻苦的爱恨,是吗?”我掂了掂手里的木牌直犯愁,觉得这份量简直轻如鸿毛,就连他的作用都不那么有价值了。

许是我眉头皱的太紧,表情过于狰狞悲惨,石佩佩哽了一下后,拍了拍我的肩安慰道:“无妨,你不用这么担忧。他是将军,自然更希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,吴磊师兄当初赠予了我破军神君的经典阵法,咱们自称将星转世,拿出来露两招,一定能被奉为座上宾。”

正巧走到了街边一处热闹的糕点铺子,石佩佩再次发挥他那嬉皮笑脸的本事挤进人群中,很快就捧着纸包出来:“别多想了,新鲜热乎的杏花糕,来尝尝?”

杏花糕甜而不腻,香糯可口,原本在酒楼没有吃饱的肠胃倍感满足。

待吃完杏花糕,我拍拍手上的粉屑,突然想到一个问题:杨平不就是破军神君附体?我们拿着破军神君的阵法去人家跟前班门弄斧……这不被丢出大门才怪……

要不怎么说石佩佩真是个不错的小兄弟,这时候为了安慰我,能忘了破军神君这回事,记得买我最爱吃的杏花糕,这份心便是十分难得。

“盯着我做什么?最后一块杏花糕是你的,我不抢。”

……

我其实真不是个如此贪吃之人。

我赶紧岔开了话题:“啊不是……我吃好了,”眼神四处张望之时,正好看到了他手上的袋子,想起来前尘镜那个神奇的东西,便问道:“这前尘镜能照三界众生往事前尘,是不是我们也能看到自己过去的事情?你看到过自己的前尘啊?”

石佩佩这次却不再接话,脸上的笑意也淡了一些。

“应该是可以吧……我也不曾试过。”很久之后,他才轻声回答。

看他那个样子我也不好再多问什么。我猜他必是想起来了曾经的什么事情。

世人都说神仙好,可神仙修炼也是历尽千辛万苦,渡过生离死别,方能修成正果,漫长的修仙时间里总有什么事情令人不愿想起,此时他不提,我自然也不好多说。

但我其实多少是有些羡慕的。我早已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就忘了自己成为天水星君前的事情。

夜里,我反复思量后,终于还是忍不住下床,拿起前尘镜照向自己——

镜子里只有我记忆中成为天水星君后的事情,再想向前追溯,却也只能看到一片灰蒙蒙的迷雾,茫然向前走去,却迟迟见不到归宿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TBC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手速没救了,暴风哭泣。

我还是忍不住剧透下:我绝对写的不是王俊凯X石佩佩

评论(16)

热度(32)